close

我的櫃子裡 有一個扣上的箱子

放進去裡頭的東西 就沒再動過

 

唯一一次打開

是原來的盒子裝不下

我把裡頭的東西都拿出來 裝到現在的盒子裡

那時候 把裡頭的東西一樣樣打開 看了一下

 

事隔好幾年的當時

我以為我遺忘的事情

瞬間全都湧上來

驚慌失措的

我把東西胡亂裝進去

放進櫃子裡 闔上

就像我處理過去的戀情一樣

 

每次的戀愛

總會留下一些曾經存在的證據

無法丟棄

卻又無法對它們視若無睹

我的記憶

就自動將它們全部收起來

很多事情 現在問我 我都想不起來

不管時間的久遠

對我來說 都只是模糊一片

僅剩的 只有零碎的片段

有的連名字 長相 我現在都只剩空白

但就像看到那封讓我失控的信一樣

只要一個媒介

封存的記憶就會潰堤

 

這算是種自我保護裝置嗎

不過 也幸好我有這種詭異的失憶症

我才能在最短時間內 發自內心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